星期六, 二月 2

她与他 II (Part 4-Final)

昨晚睡不着,趁着有灵感就把故事通宵写完。
请大家多多指教批评!好不好都要说。

第二晚,他头皮发麻的站在月台。
她一定把我当成变态,今晚可能是见她的最后一晚。
烈车的门开了。
她还是坐在那个位子。
他不知该坐或是该站。他观言辨色了一会, 发现她面无愠色才敢在她身边坐了下来。

"我象会吃人吗?" 她问道。
他尴尬的摇了摇头。
彼此沉默了一会儿。
"你到底还知道我什么东西?"
重点来了, 他心想。
"我.....你....."他支吾以对, 心里彩排了上百次的谎话一句都说不出口。
"你可不要跟我说你这几个星期来对我的观察你没发视什么!" 她的语气有点发飚了。
我的天啊! 原来她全知道! 我这一次英名扫地了。
她用手上的书打了他一下。
"你还不从实招来我就报警了!"她半恐吓半开玩笑。
"我 ....我知道你喜欢白色...."
"这个不算! 我昨天告诉你了!" 她抗议。
"你....喜欢穿彩虹鞋。"
她看着他, 等他接下去。
"你每逢星期一休假。你喜欢看书, 看书的时候常侧着头。看到好笑的东西会唔着咀笑, 样子很 傻 !" 他如数家珍。
"胡说!"她又用书打了他一下,"我几时有傻笑?" 她嗔道。
“就这么多?”
他点点头。
“你不知道我在哪里上下车?”她继续试探着。
他摇摇头。在她面前他总是手足无措。
“我。。。对不起!”他终于说出口。
一阵沉默。
突然间,他站了起来,向她伸出手。
“我们重新开始好吗?你好!我叫陈XX!” 他期待着。
她注视了他一会,才伸出手和他相握。
“你好!我是叶X.”她向他行了个军礼。
两个人都笑了。

从那天开始,两人每天都在相约在最后烈车见面。天南地北,生活琐事,工作趣事和抱怨,无说不谈。烈车里的时间总是特别快,所以又互相交换手机号码,打电话发简讯继续交谈。他出差的时候,她总觉得特别难熬。不过他一回来,就会与她分享他在国外的所见所闻。她也对此最感兴趣,常常拉着他问问题,还要他拍多一点国外的照片。
“你没出过国吗?”他问她。
她摇摇头。
“下次我出国你可以跟我一起去。”他试探着碰碰运气。
“我。。。我不方便。”她欲言又止。
“噢。。没关系。。会有机会的。”他以为女孩子腼腆,没听出她话中有话。

没见她总是牵肠挂肚,他连周末没上班也搭午夜车陪她。
“你不累吗?周末也来?”她担心。
“不累!白天休息够了。况且我怕你寂寞。”他轻描淡写说。
她没说话,心里感动的痛哭流涕。

好几次,他想约她吃饭逛街看电影,她都婉拒了。
“我有点累”是她的回答。他失望。她欲言又止。
“今晚我送你回家?”他再接再厉。
“没关系。。。我家离车站很近,不用送了。”她似乎有难言之隐。
他又失败了。
“我一到家就打电话给你。”她看出他的失望。

他们相见约会就只局限在午夜的烈车里。
他对她的车外世界一无所知。
他好想跟她有进一步发展。
她总是把他留在车内,不让他进入她的世界。
“我只是你的好朋友吗?”他想知道。
她摇摇头。
“你不满意我的什么吗?”
她又摇摇头,眼泪快掉出来了。
“哪为什么呢?”
“我们可以不可以这样就好?”她哭了出来。
车厢里的乘客都看着他们。
他心里失望愤怒疑惑悲伤。

终于他按奈不住,他决定跟踪她回家。
跟她道再见后,他从月台再跳进另外一个车厢。
烈车到了终站。
她站了起来, 一拐一拐的走出车厢,再一拐一拐的走下扶梯。
他楞在那里,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已经两个星期没见她了。他不回电话,也不覆简讯。
起初一个星期满脑子都是她瘸了的脚。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想的却是她的笑颜,她的声音,和她在一起的自在。
他发现她已存在他的呼吸之间。

那晚,他又站在阔别两个星期的午夜月台。
烈车到站了,她还是坐在那里。
她瘦了一轮,眼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手上也没有书了。
她看到他,落下了眼泪。
“为什么?”她哽咽着。
“我跟了你回家。。”他坦白。
她错愕了一下,满心尽是背叛愤怒失望悲伤。
“你。 。 。!”
他用食指放在她的双唇上阻止她说下去。
“让我先说。。。”
“我都知道了。。”
她等着他宣判她的死刑。
“从今晚起,以后都让我送你回家。”他坚决的说。
她看着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好!我叫陈XX! 我以后都负责您的上下班!请多多指教!”他站起来行了个军礼。
她破涕为笑, 把他抱得紧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