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14

她与他(爱情checklist)

昨天,庸俗的想写一个爱情故事今天来应节(情人节)。
跟 M 在 Paulaner 喝酒时心里已经起了一个草稿。
M 叫我不要在情人节写一些家破人亡,妻离子散,阴阳两隔的故事。
8点 M 走后,我一个人呆在那写了这个故事。
写时有点力不从心,可能灵感不够。
写好了,看来看去总觉得不满意。
挣扎了好久,现在才敢拿出来献丑。
ENJOY and Happy Valentine's Day!




她勾着她的checklist
1。一定要1.8公尺以上
2.要有稳定的事业
3。要有上进心
4。每星期要送我一束花
5。要有运动细胞
6。要喜欢动物
7。我心情不好时, 要听我倾诉。
8. 我发脾气也不可回嘴。
9。一定要大学毕业, 最好有名校MBA.
10。有车阶级, 最好是欧洲车。

“这个男的只有6分。。。不合标准!”她喃喃自语。
“你和你的见鬼checklist! 只有在梦中才可能找到你的理想情人。”这句话他不知说了多少次。
“唉呀!做人一定要有目标吗!”她喝了一口他买的咖啡。
“有目标是另一回事。 爱情不是商品, 不可以用利益来衡量。”他咬了一口油条。
“可是要我用珍贵的感情付出,他至少要值的呀!”她理直气壮的说。
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他和她在一次大学的文化活动认识。
她好动, 他文静;她喜欢户外的阳光,他喜欢冷气房里的灯光;她喜欢人多的地方,他却喜欢当香菇。
可是两个人碰在一起却无所不谈。
他家靠近她家, 所以每天都用他的小红(vespa摩多车)载她上学。
现在毕业了, 两人都在市区里上班, 她也顺理成章继续当小红的座上宾。
上班途中的咖啡店是他们必停的早餐站。

由于性格外向, 再加上她长得不错, 所以追求者不计其数。
她的checklist永远为她把守着那一关: 没有7分以上者连吃饭都没机会。

她常常求他帮忙打分。
“不行!这样不尊重别人的事我不做。”
“这可是我的终身幸福!”她嘟了嘟嘴。
“就是为了你的幸福我才不肯!爱情是感觉,而不是dollars and cents,更不是用MBA可以买得到。”他有点面红耳赤。
“哈哈!你是不是气我没有把你列入考虑范围之内。”她有点狡猾地看着他。
“疯女十八年!”他用手指点了点她的额头,“我才不会要你这样势利的女孩子!”
“对的对的!你可能连checklist一分都拿不到!”她捉狭道。
往往这样的讨论都不欢而散。

一天早上, 他照例载她上班, 照例停在咖啡店吃早餐。不过今天的他比往常沉默。
“怎么啦?今天PMS?”她不会放过作弄他的机会。
“公司想派我去上海设立分公司。要我考虑一下。”
他在一家本地企业上班, 公司一向有往海外扩展业务的意思。
“哦!上海很好呀!”她似有似无的答了一句。“几时过去呀?”
“还没决定, 不过公司希望我尽快答覆。”他放下手中的咖啡。“你认为我该去?”
一阵沉默。
“男儿志在四方啊!我替你高兴。”她不知为何今天的笑容要挤得这样勉强。
“况且上海姑娘比较漂亮,而且一定没有checklist。你在那里找到你的终生伴侣机会很大喔!”她自己也不觉得好笑。
又是一阵沉默。
她忽然间失去了胃口,放下了手中的面包。
“走吧!”他看了看手表,“我今早有个会议,要早点去准备。”
说完,拿起头盔自顾自的走去小红。

接下来几天,他们都象对这个话题有点避讳,绝口不提。

星期天,她收到他的简讯:
“我已经接受了公司到上海的调职。明天我会先到上海去处理一些事务,星期六才回来。你自己搭车上班。一切顺利应该会月底就搬过去。”
“混蛋!”她心里骂道,“要我自己上班又不早点说!”
她知道自己生气他的理由不是这个,可是又说不上来。

星期三晚,她推掉了一个约会。
这个星期总是意兴阑珊,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
她躺在床上勾着她的checklist。
评审对象是公司里的新同事,刚来就对她展开猛烈的追求。

1。一定要1.8公尺以上。
其实不用这样高,只要高过我就行了。她心里想。

2.要有稳定的事业。
公司调他去上海算不算是有稳定的事业?她想起了他。

3。要有上进心。
她想起他工作专注的样子。

4。每星期要送我一束花。
她想到了每天的早餐。他从没要她付过钱。

5。要有运动细胞
他骑摩多车时也身手敏捷。她睡过头时他也保证她不会迟到!

6。要喜欢动物
他总是把剩饭剩菜拿去喂养街头的流浪猫。

7。我心情不好时, 要听我倾诉。
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他陪着她情绪低落,陪着她哭闹。

8. 我发脾气也不可回嘴。
她想起那次她被上司冤枉,就拿他出气,顺手拿了桌上的手机就往他扔。他额头被砸破了,还是默默拿起了地上四分五裂的手机。

9。一定要大学毕业, 最好有名校MBA.
读MBA有甚用?浪费钱!

10。有车阶级, 最好是欧洲车。
摩多车也算车呀!而且又环保。

她现在明白他的意思了。

她拿起了手机,打了一个简讯:
“喂!上海冷吗?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终于用checklist找到了我的理想对象,而且是满分十分!原来他一直都在我身边,用他的方式爱护着我。我想我不会再需要checklist了,因为他对我的好,用十张checklist来写也不够!况且,爱情是感觉,而不是dollars and cents;p 快回来,我想你。”

她按下发送按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