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

她与他 (专属天使)

这个故事比较平铺直述。聪明的读者读前半段就知道后半段的发展。


她从小学到现在大学都和他同班,自然而然就走在一起。
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睡觉之外(她的家教很严,平时不可以在外过夜),两个都黏在一起。
同学们都戏称他们为老夫妻。

“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你会怎么样?”他问她。

“我不要你说这些触霉头的话。”她把头枕在他的胸,“你不可以离开我!”

“我当然不会离开你。不过万一我不在的话,我要你放开我,好好活下去。我会变成你的专属天使,一辈子都在你身边守侯你。”

她唔住他的嘴,不让他说下去。她心里有不祥预感。

一个月后,在一次学校举办的校外活动,旅行巴士意外翻车。
他们两个都被困在巴士里。消防人员把他们拉出来时,两人都已奄奄一息。
可是两人的双手十指紧紧扣在一起,急救人员费了好大的劲才把他们分开。

他在送院途中,不治身亡。
她昏迷了一个星期才苏醒,一醒来就找他。家人骗她说他在加护病房,不可探访。

后来在探访她的同学的眉目之间,她猜到了恶耗。

她痛不欲生。接下来几天都靠医生的镇定剂才勉强安静下来,在昏昏欲睡中度过。
她醒着的时候,双眼失去了焦点,不吃不喝,只呆呆地看着天花板,时哭时笑时喃喃自语。家人和朋友都看了心酸。

一个月后,她的情况比较好转,医生允许她出院。
家人要为她办理退学她不肯,出院隔天就回到学校上学。

她留连在他们曾经一起爱去的地方:校内的大榕树下有他们一起看书的日子;在讲堂外的木桌有他为她刻下的生生世世;她到他们常去的咖啡店叫了两杯他们爱喝的冰姜奶茶;也到他最喜欢的旧唱片店帮他买断市黑胶唱片。

这天放学后,她往他们爱去远足的山里钻。天黑了,雾起,她找不到下山的路。再加上视线不佳,她只能靠记忆,慢慢摸索前进。

突然间,左脚踩空,手边又抓不到着力点,她整个人往前摔。这时,右手被一只强有力的手拉住,止住她的跌势。拉住她的是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一身攀山专家打扮。

“你没受伤吧?”他关心问到。
她看了看周围,前面是她差点摔下去的断崖,要不是他拉住她,她可能已经分身碎骨。

“我没事。谢谢你刚才拉我一把。”

“我刚好要下山。我认得路,我带你下去吧!”他自告奋勇。

“也好!谢谢你!”眼前这位男子,虽然第一次见面,可是有说不出的熟 悉感,好象 已经认识他很久了。对了,是他的眼神,好熟悉,在哪里见过又说不出来。

唉!假如他还在就好, 我一定不会迷路。一想到他,她又一阵黯然。

男的牵住她的手,慢慢领导着她前进。

他的手掌又厚又温暖,真象他的手。

不一会儿,他们已经下山了。

“你放便留下一个电话号码吗?我想请你吃一顿饭报答你。”她感激道。

“过去的事就算了,不要再提起。" 他颇有深意的看了她一眼, “放下了,你会走的更远,你会过的更好!”

她震了一下。她知道他是谁了!

他向她微笑了一下,就慢慢消失在薄雾里,彷佛还听到他说:“我会变成你的专属天使,一辈子都在你身边守侯你。”

她泣不成声。


不能说的秘密
词:方文山曲:周杰伦

冷咖啡离开了杯垫

我忍住的情绪在很后面
拼命想挽回的从前
在我脸上依旧清晰可见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回忆的画面
在荡着秋千
梦开始不甜

你说把爱渐渐
放下会走更远
又何必去改变
已错过的时间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说再见
想像你在身边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说把爱渐渐
放下会走更远
或许命运的签
只让我们遇见
只让我们相恋
这一季的秋天

飘落后才发现
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么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