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31

她与他 II (Part 3)

Part 3 的对话比前两个Part 多。本身觉得有点象在写电影剧本。
而且故事越写越长,不知如何结束。
你觉得故事该如何结局, 不防让我知道。


隔天回到工作岗位,女同事们看到他无精打彩就做弄他。“怎么啦?跟男朋友吵架了?”。
他瞪了她们一眼,连反驳的力气都没有。

很快又到午夜十二点了。心里迟疑着该不该去车站,双脚却不听话的把他带到侯车月台。
烈车来了门打开了,他低着头走进去。

“喂!”
是在叫我吗?
他往声音方向看去。她依旧坐在老位子,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她向他招了招手,示意要他坐在身边。
以前在梦里想了千万遍的事情发生了,现在却心不甘情不愿移了过去。

过了难堪的半响。
“新年快乐!”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有点生涩。
“那天谢谢你了!”他不敢注视她的眼睛。
他看到她嘴唇在动,好象在说话。我怎么又听不到?!他摸了摸双耳。我没戴耳机呀!
他看到了她眼里的调皮才恍然自己被作弄了,他可心里有点气了!
她收敛了脸上的笑意,轻轻说了声“对不起”。
他反而有点内疚了,“不关你的事,是自己看数字多了迟钝了!”。
“哈哈!”她用手里的书打了他的手臂一下,"我就知道男人没这么小气!"。
他无可奈何的笑了一下。
“你是数学老师吗?” 她没头没尾问了一句。
“可是老师很少会工作到这么晚,” 她不等他回答就自问自答,“而且这一带是金融区, 好象没有学校.....啊! 你是股票交易员!” 她继续当她的侦探。
他啼笑皆非。 想不到她一打开话匣子就涛涛不绝,真是人不可貌相。他有点美梦破灭的感觉。
“不是啦!我只是一个会计师。”他阻止她继续猜测。
“哗!会计师都很了不起!很多个零都可以算清楚。我可不行,多两个零我就头昏脑胀!”她笑道。
听到她的赞语他有点飘飘然。
“没什么的,做久了就习惯了。”他觉得自己有点虚伪。
“那你呢?”他岔开话题。
“我啊! 几个月前刚调到XX医院当护士。”
“护士是伟大的工作呀!为什么会当护士呢?”他想知道更多。
“因为我成绩不好当不成医生咯!”她顽皮地向他眨了眨眼。
“其实我觉得当护士更能接近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而且 。。。。我喜欢白色!制服是白色,医院也是白色,所以我就当护士!”她有点一本正经地说道。
“也对。当护士很辛苦,不喜欢这份工作很难持续下去。象你,一周也只有星期一休息。。。”他发觉自己失言。
烈车到站通告救了他。他又急急丢下一句“明天再见!”跑出了车厢。

那一晚,他在床上懊恼万分,他在脑里编了一百个借口来解释他为什么会知道她的休息日,但是没有一个能让他自己信服。又一夜难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