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

政治和我

晴, 新加坡

一向来, 我对时事和政治(国家或办公室)都没有兴趣。 反观夫人, 在此话题上都能侃侃而谈, 相比之下, 我反而显得有点失色。 大概是大男人心态做祟, 我决定在国家政治课题上下苦功。

可是说归说, 这知识可不是一朝一夕所能累积的, 再加上那么多国家我还真的不知从何入手。那天在书局游荡, 随手拿起了《亚洲周刊》,而封面刊登的是刚落幕的中国十七大, 就决定了先开始研究中国的政治体系。

在网上搜寻资料, 从什么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到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到入党资格, 都一一记录下来。再和刚结束的十七大(十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人事调动互相印证, 已经对中国政坛和架构有初步了解。知道夫人对中国政治的了解是最弱的一环, 也趁机在她面前耀武扬威一下, 嘿嘿嘿!(斑驴:爸爸真是阿Q!)

等我搞懂了你们中国, 下一个就搞美国。 夫人有朝一日你一定会对我甘拜下风! 嘿嘿嘿! (斑驴超超念: 妈妈又忘了给爸爸吃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