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2

致母亲

下个月中旬, 妈妈六十大寿(其实阴历才五十九), 所以我打算摆两桌寿宴帮她贺一贺。看了香港某知名作家兼电影监制兼美食家的推荐, 我在本地某家潮洲餐馆订了位。上个星期天, 全家在那里试菜。 一试之下, 绝不会再光顾, 也取消了订位。 吃东西, 各有各的口味,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自己的舌头是最佳的见证。

以前, 我爸爸是建筑承包商, 妈妈在家里当裁缝。那时, 新加坡建筑业兴旺, 爸爸也赚不少钱, 所以不明白为什么妈需要工作。后来才知道, 爸在外面有了另外一个家, 赚的钱都给了别人, 妈妈一直都在帮补家用。 而且妈坚信女人不一定要在经济上靠男人, 所以自己一定要有一技之长。 小时候, 爸爸甚少回家, 妈妈是一家之主, 而我是百厌仔, 妈妈又怕我学坏, 难免三天一小打, 五天一大打, 小时候对母亲真的又敬又畏。 不过效果真的不错, 至少我并没有学坏, 所以我是赞成对小孩子要体罚。

以前妈妈很忙, 很多家务我都得帮忙。从煮饭,扫地,抹地, 洗衣到烫衣服, 我都得到母亲真传, 所以夫人你嫁给我真是三生有幸:) (斑驴超超念: 现在又不见你动手做家务) 。老实说, 是夫人建议要和妈同住, 所以娶她是我十世修来的福:)

近年, 妈妈有了年纪, 脾气也没以前那么辣了, 反而多了几分慈祥。 其实我不象妹妹一样会跟妈妈谈心事, 心里只会敬爱她老人家但不会说出口。我记得几年前在工作上受了很大的委屈, 第一次在她面前诉说时却哭了出来。 我没在人前掉过泪, 在母亲面前却坦然的宣泄了。有好几次我做了任性的决定, 完全不顾她老人家的感受, 她也一一让我任意妄为。

现在母亲老了, 也因年轻时劳累过度和产后没好好调养而把身子搞坏了。 在此祝她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希望她可以好好享受天伦, 也希望她原谅我以前的自私。

好想问妈, 妈妈, 你现在快乐吗? 我还能算是一个好儿子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爸爸,快点回来,斑驴想爸爸啦。(25-1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