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4

妹妹和我

晴,新加坡
我没有兄弟姐, 只有一个妹妹。 算一算, 我也认识小妹三十年了。我和妹年龄相差八岁, 所以很多关于她童年的事, 我也记得很清楚。

我妹小的时候, 有一双很大的乌从黑眼睛, 真的超"考哇仪"!那些婴儿展的都得靠边站。 那时, 妈把妹寄托在褓姆家,只有周末才把她带回家。 所幸她家离我家并不远, 想看妹的时候也容易多了。 小时候, 我非常疼我妹妹 (虽然偶而会欺负她), 也常买头饰给她绑辫子。 而在她成长的过程,也开始喜欢我爱听的乐团或看我爱看的书(或漫画)。

妹上高中后, 渐渐的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 再加上年龄的差距思想的不同, 我们也没象从前那么亲了。我们也因为彼此的臭脾气, 常常起争执。但是碍于妈妈的面子, 也没酿成大争大吵。

2004年, 妹毅然放弃事业, 决定去伦敦攻读面包业(我不知道正确译名是什么)。 妈和我心里都反对, 哪有大学生去当面包师父, 况且又身无分文, 读什么? 可是口头上都没说什么, 还借了些私房钱给她。

过去伦敦几个月之后, 妹和交往几年的男友分手。妈暗自高兴, 因为一向对他没啥好感。 再过了几个月, 她又结交了一外籍男友, 可惜这段感情维持了几个月又告吹。 理由是男的要去看他妈的世界, 不想我妹成为他的累赘。分手的几天后, 妹半夜(伦敦时间)打电话给我, 和我闲聊。其实我知道她很痛, 可是我疼在心里, 却不知道如何安慰她。

毕业后, 妹留在伦敦工作, 需要同时做两三份工才够支付那高昂的生活费。但是为了爱情(她有了可谈婚论嫁的对象)和面包,也只有咬紧牙关。期间, 因为工作地方设施陈旧而烫伤手臂,在家休养了几个星期, 过后还需要做复健。也因为没钱打官司, 不能起诉那无良餐馆老板。此乃又是一心痛也, 心痛的是她伤的手和我们分隔两地的无助。

如今, 妹己决定嫁为番妇而定居克罗地亚。 在此祝福她以后一切顺顺利利, 快点为我们家增添许多漂漂亮亮的下一代。

(斑驴超超念∶ 姑丈你不要欺负我姑姑喔! 我们五兄弟不会放过你的!)

3 条评论:

SheR. 说...

I love you brother. You are always the closest and dearest to me besides our mum.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for you too.

匿名 说...

好感人哦~
damn.. u two are so sweeeeet.

匿名 说...

Am very touch by your blog.

Keep up the good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