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8

圣诞礼物

两个星期前,公司里竖起了圣诞树,之后陆陆续续有同事把礼物放在树下。我一向不认为我在公司有人缘,所以也不期待会收到礼物。几天前,有位同事走了过来,要我到树下去看一看。不看还好,一看之下晴天霹雳, 树下竟然有我的礼物!!!

小时候,非常喜欢收礼物和拆礼物,可能是为了那份惊喜感。长大了,反而认为收到礼物是一种负担(亲人除外,所以夫人你不要以为这个圣诞你可以逃过一劫)。人家送礼,礼尚往来也需要回礼给人家。可是我对该买什么礼物一点概念都没有,可以逛了一天商场而什么都没买到。套用香港巴士阿叔的一句话:“我有压力”。

佳节到了,几个好友相约聚一聚,喝点酒,聊一聊,吹吹牛,嘻嘻哈哈过一个晚上,多么写意的事,又何必伤脑筋买礼物把钱捐给商家呢。

没有评论: